相關新聞-台灣長照醫學會將結合專業團體 協助高雄城中城受災戶善後事工

2021.10.16

一場大火奪走了46個寶貴的生命,而受傷者也有40幾位,而居住在同棟大樓生還者,許多是獨居或弱勢的長者。對於往後不同領域的善後事工,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,醫學會對此次城中城火災受難者同表哀痛外,理監事已通過決議,呼籲全國各地的長照醫療醫療專業會員,對於在這次火災中受傷者,往後就醫的掛號費盡量能給予減免。

 

天品山莊公司董事長李振寬。 台灣長照醫學會/提供
天品山莊公司董事長李振寬。 台灣長照醫學會/提供
 

 

國內一家專業的天品山莊禮儀公司董事長李振寬表示,為了協助往生者的後事善工,將結合天品山莊公司的所有資源及提供專業的的人員,給予家屬義務的諮詢及善工規劃,以後也將與台灣長照醫學會合作,協助受傷者往後漫長的復健工作的資源整合,讓一些弱勢族群能得到妥善的照顧。

 

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也表示,對於此次高雄城中城火災深感哀痛,並將結合公會力量,提供資源協助民眾度過難關,除呼籲中醫會員自由捐款外,也呼籲中醫會員提供受難民眾減免掛號費用的優待。

 

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。 台灣長照醫學會/提供
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。 台灣長照醫學會/提供
 

 

劉伯恩並表示,許多火災中受傷的病患雖然性命保存下來,但對於燒傷或燙傷後的復建工作,卻是一條漫長的路要走,這又是一種需要很特殊長照的族群,不只生理上的創傷需要被照顧,對於心理上一些常發生且比例也頗高的「創傷後症候群」,更是需要專業元素的協助。因此,將號召一批學有專精的長照醫學專科醫師,一起投入此次的後續治療計畫,讓這些火災中的受傷者很快的恢復健康正常的快樂生活。

 

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。 台灣長照醫學會/提供
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。 台灣長照醫學會/提供